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举办建院30周年庆典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量: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对外经贸大学 供图)

据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前身为1987年9月成立的中国金融学院,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陈云同志曾题词:“办好中国金融学院,培养新一代银行家”,这成为中国金融学院办学的方向和目标。

2000年6月21日,中国金融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合并,组建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1年3月,在原中国金融学院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系基础上组建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金融学院首任院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表示,希望金融学院要始终牢记“培养新一代银行家”的宗旨,适应时代需求,鼓励年轻一代刻苦攻读,奋发向上,为国家金融事业多做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指出,金融学院要借助院庆的良好契机,开拓进取,努力奋进,以应用经济学作为基础,打造贸大开放型经济的学科群,为国家金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结束后,还进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和中国金融学术论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接受了金融学院校友的捐。随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等分别以“一带一路”建设、金融职业发展、经济学研究、全球资本市场发展和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