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高校在京

来源:资料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量:

“抢”280名高考尖子生

  香港、台湾地区高校近年来在北京“抢”走了不少高考尖子生。今年,港台地区高校在北京共招揽280名新生。

  记者14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自7月6日开始,预计8月10日结束。其中,7月7日至10日进行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包括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香港、台湾地区高校等共录取7163人。

  近年,港台地区高校一直是很多北京高分考生的不二选择。数据显示,今年,台湾地区高校在北京市录取新生108人;10所在京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地区高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所香港高校共录取新生121人。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继续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分别录取新生30人和21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提前批次生源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生源较好;公安、军事类院校的生源略显不足。

  为了给农村孩子提供更多上大学的机会,今年,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等三所北京市属高校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次为京郊农村考生投放定向招生计划。据悉,三所高校共招收了首都城市功能新区或生态涵养区的农村考生30名。(记者 杜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