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线上启动首期师资“卓越计划”

来源: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量:

  日前,上海大学首期MBA师资卓越教学培训与认证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成功线上启动开班并完成首讲。

  首期项目的10位教师学员分别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悉尼工商学院,包括1位教授、6位副教授和3位助理教授,平均年龄39岁,平均高校教学经验11年,90%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同时邀请三位海外导师。

  上大MBA中心主任孟添在开班致词中提到,优秀的师资队伍是一流MBA的核心,上大MBA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和高质量的教学,在2019年AMBA再认证顺利完成后,根据认证专家建议,MBA中心就开始思考如何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化MBA教师队伍。此次特别联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推出MBA师资卓越教学培训与认证计划,通过引入国际标准和教学方法,旨在进一步帮助MBA师资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拓展国际视野和海外教学交流机会。这也是上大MBA未来在海外布局与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悉,首讲课程围绕“优秀的MBA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要素?”展开。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首席会员、本期培训导师Gaston教授引入国际高校与商学院教学标准和理念,介绍课程建设的三步法,强调重视和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并以MBA教学为例,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同时也给学员们留了思考题,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进行思考、总结和评估,为后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