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79所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名单审核通过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5-05-27  点击量:

从2015年起,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最大的变化就是时间的调整,由原来的每年2月份进行挪到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也就是6月10号到22号。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现在这种时间安排,就是高考之后的两周之内,时间非常短。

  相比此前考完自主招生考试后再参加高考,东北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海雄认为,这样的改变,对学生和学校都有好处。

  李海雄:从考生来讲,第一个就是他正常的学习没有被打乱;从中学和基础教育来讲,它更强调计划和其他都没有受到影响。

  可是去年曾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江苏考生小潘则庆幸,自己赶上时间调整前的“末班车”。在他看来,离开了高考备考的紧张状态,几天的松懈反而不容易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发挥出最佳状态。

  小潘:高考一结束大家心态都放松下来,再去考自主招生考试,注意力也不会有之前考生那么集中了。准备、复习工作可能也会因为他状态的放松产生一些下滑,一些技能会丢失。

  距离高考只剩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公布的自主招生考试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无论审核通过与否,备考的步伐或许已难以受到太大的影响。而北京大学则别出心裁地向未能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写了一封信,信中一句“愿今日的擦肩而过,只是一场欲扬先抑。”鼓励他们继续为高考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