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2020年全球MBA项目百强榜单”出炉 交大安泰MBA位列37位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量:

  日前,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发布2020年全球MBA百强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排名第37位。

  据悉,在多个分指标上,安泰MBA项目就业率蝉联全球第一;薪资增长率,连续7年稳居全球前三;性价比排名升至全球第13位。

  此外,在教育部的“双一流”名单中,上海交大“商业与管理”学科入选;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及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交大安泰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均获得了A+的成绩。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表示:“我们绝不能用过去的知识,教现在的学生如何解决未来的问题。”据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申请者已经意识到商学院是否能够帮助学生直面甚至预见业界存在的实际问题,是否能够搭建融合校友、在校生与商界领袖的广阔交流平台,是否能够着力为学生清除产学隔阂,真正增强学生解决工作场景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是现在的商学院所需要思考的议题。

  为此,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力推行业研究作为商学院改革方向,并提出“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发展战略。他表示:“理论和实践无法有效结合是全球商学院目前面临的困境。安泰希望在横向基础上建立另一种知识创造的纵向模式,以行业为导向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循环良好的商学生态圈。”

  据悉,安泰计划要将渐行渐远的研究、教学与实践通过行业研究重新拉近,力争突破学界与业界因产学隔阂而无法顺畅交流的困局,真正实现学术与实践的结合,催化学科交叉,并在扎实实践的基础上发展出更多更具影响力的管理理论,再将这些理论带回课堂,反哺教学,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之间的良性循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