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量: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的通知,经AACSB初始认证委员会和理事会决议,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由此,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1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和3个中外合作项目,均获得该国际认证。

  2020年1月5日至8日,AACSB认证专家组到学院进行现场评估。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与校院领导团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雇主代表、行政人员代表等进行了14场143人次的座谈交流,详细审阅了各类相关文件资料,对商学院的战略管理、创新能力、社会影响力、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师资充分性、学生管理与支持、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

  华东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表示,学校商学院践行人才培养使命,实施国际化和差异化发展战略,申请AACSB认证是商学院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本次认证后,学校也将进一步支持商学院建设和发展,认真落实认证专家意见,对照标准,加强持续改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杰出经管人才。

  据悉,华理商学院于2016年通过AACSB资格申请,2017年提交初始认证报告。2020年1月,完成现场评估。获得AACSB国际认证,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院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肯定,对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具有一定意义,也将为学院师生、校友提供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AACSB始创于1916年,是经管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致力于提高和促进经济管理相关专业高等教育水平。AACSB认证标准之严、标准之高,被普遍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商科教育认证之一,目前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此认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