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两地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中医药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量:

  为加快中医药科技创新,推动和服务中医药产业发展,6月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在河南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见证签约仪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两校本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将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事业。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将得到沪豫两地相关部门支持,被纳入沪豫科技战略合作计划。未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将联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等有关单位,着重合作建立豫药深加工中心、药食同源食品开发中心、中药标准化与质量控制中心,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新药成果转化落地,并进一步辐射带动河南全省中医药行业发展。上海中医药大学还将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疗机构、相关中医药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建设完备的新药发现系统性平台体系,加强生物医药高端人才培养交流,推进沪豫合作,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当前,河南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扎实推进该省中医药各项工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此次两校合作,河南省将借助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力量和国际化的优势,发挥和利用好河南省中医药底蕴深厚、药材资源丰富的特色,重点开展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科学研究等合作。会前,河南省省长尹弘接见签约双方,对两校合作表示欢迎,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河南省中医药工作的大力支持。

  徐建光感谢河南省政府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信任,他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和做好沪豫中医药合作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