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09  点击量:

 

       ()在香港读硕士的优势有哪些?与内地高校硕士学位有什么区别? 

       
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汇的地区,推行先进的教育模式,理论与实践并重,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事业上有更多的提升机会。香港读硕士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试入学,通过递交申请材料、面试,条件优秀者,就可以被录取,学生不用远赴海外就可以感受不同的学习背景及文化特色,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在学习年限上比内地高校时间短,是一年全日制,课程安排紧密,这样在国内两年才能读完的课程在香港一年就可以完成,而且学习的内容很实用,能切实应用到工作当中。 

       
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可以选择去海外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香港高校的硕士学位受到很多国家教育机构承认,而内地部分高校的硕士学位在国外还未得到承认,所以这也是选择香港高校进行学习硕士课程的一大优势。 

       ()香港高校的修课方式是怎样的?基本入学申请的条件有哪些

       1
.香港高校采取学分制学习,修课方式分为授课制和研究制两种。授课制修课期限通常为一年到一年半,研究制为两年到两年半。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科目学分并达到相关要求可以获得香港高校颁发的硕士学位。 

       2
.入学申请条件要求申请人具备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大学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本科学历,平均成绩须在班级排名中等以上,英语成绩需满足雅思6分或托福79分或大学英语六级以上的水平。 

       ()通过亚太管理学院可以申请哪些大学?申请方式的步骤? 

       
现在亚太管理学院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四所香港的大学,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岭南大学,其中香港科技大学有9个专业,香港浸会大学有17个专业,香港理工大学3个专业,香港岭南大学1个专业。详细的专业信息可登录学院网站进行查询:www.apimc.cn 

       
申请步骤如下: 
       1
.登录亚太管理学院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好后通过电子邮件递交申请。 
       2
.收到报名登记表后,亚太管理学院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会把正式表格和相关申请资料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申请同学。 
       3
.同学收到后按照申请要求详细填写,并将全部申请材料(纸质)邮寄到亚太管理学院,申请费用需通过邮政进行汇款。汇款时需在备注标明清楚申请何专业及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申请费分别为:香港科技大学 200元人民币,香港浸会大学 400元人民币 ,香港理工大学380元人民币,香港岭南大学300元人民币。 
       4
.亚太管理学院收到申请材料及申请费后将用快递方式当周寄到香港相关高校。 

       ()三所香港高校面试怎么样进行? 

       
面试是校方通过英文对话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简单考察及了解,香港三所高校对面试也有不同的要求。其中: 

       
香港科技大学:无面试。部分英语成绩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会接到电话面试,以了解学生实际英语水平。 

       
香港浸会大学:所招收专业均通过当面面试和电话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 

       
香港理工大学:所招收专业面试都以电话面试的方式来进行。

       ()如果提交申请,多长时间可以收到Offer 

       
香港高校在收到同学申请后一个半月到二个月时间内给被录取学生发放Offer,不过,由于各个专业审核资料时间有所不同,所以offer发放时间通常是一至三个月不等。

       
各校offer发放方式也略有不同: 
       
香港科技大学:录取Offer邮寄给亚太管理学院,然后由亚太管理学院再转寄给同学。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专业的offer先邮寄到亚太管理学院,然后由亚太管理学院再转寄给同学。其他专业的offer学校会按照同学申请时填写的地址,直接将录取Offer平邮给同学,学生应及时注意查收。 

       
香港理工大学:学校将在网络申请系统直接发放电子版的Offer给同学。 

       ()学生收到Offer后,决定是否接受,接受后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有哪些? 

       1
.接受Offer后应在给出的deadline(最后期限)之前提交保证金或学费。保证金通常是全额学费的百分之十,收取保证金是确保入学就读的一个保障性付款,学生正式入学后保证金会转为学费。 

       2
.提交相关注册表格,提交申请签注的材料。通常签注会在两个月内办理完成,收到签注后,学生携带户口本、个人身份证、入学证明等材料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往来港澳学习通行证。办理港澳学习通行证需两周左右。 

       3
.学生在五月中旬前提交申请签证的材料内容包括:收寄地址,手续费,毕业院校,学位复印件,未毕业的在读证明,财产证明(全学费和生活费)等相关材料。 

       ()学生英语成绩虽然可以达到入学要求,但是上课还是感觉到吃力怎么办

       
香港高校会在上课时间外安排英语补习的课程,与学生上课课程没有冲突,但是英语补习课程学费需学生另外交付,英语学习不计学分。 

       ()获得授课制硕士学位后可否继续深造? 

       
可以。香港颁发的硕士学位全球认可,因此可直接学习博士学位。(内地的硕士学位在一些国家不被认可,攻读博士学位需从硕士阶段读起。) 

       ()内地生在香港高校毕业后可否留港工作

       
毕业后可以留港工作,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了很多新的政策,允许就读香港的内地学生毕业后一年时间内在香港找工作。香港的工作机会也很多,如在香港工作学习满七年就可以申请移民香港,成为香港居民,获得永久居住权。

       ()香港高校的学费是以什么标准来收取
       香港高校的学费是按学分进行收费,各专业课程的学分要求是不同的,所以相应的专业学科收费标准也不同,具体学费按照学生报考专业来收取。 

       (十一) 授课制硕士可以申请奖学金吗?教学用什么语言?毕业后获得什么学位? 

       
授课制硕士大部分不设置入学奖,但学习期间成绩优异者可获得相应奖励。全部课程将采用英语教学。(香港高校从本科阶段起即为全英文教学。)学生完成学业要求后将获得大学统一颁发的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十二) 香港高校的毕业含金量及毕业回到内地后可以享受哪些留学政策? 

       
香港高校的毕业文凭在许多的国家都得到承认,并且可以进行学分转移,含金量非常高。学生毕业后回到内地可以直接落户到自己希望发展的城市,也可以进行海归创业,政府将减免赋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