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TEL在线教学培训讲座

来源: 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3  点击量:

  为促进教学与信息技术相融合,推动教学方式的革新,近日,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TEL在线教学讲座,特邀该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邱灿华副教授分享在线教学的实践心得与经验方法,旨在帮助任课教师优化线上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对提高学院各学科在线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方式的革新具有积极意义。

  讲座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邱灿华从教学美感、课程互动、课程内容制作三个方面,对线上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在增强教学美感方面,他通过器材介绍、软件使用和视频后期制作等,展示了如何运用高科技手段,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增强线上教学效果和课程美感;课程互动方面,介绍了抓住学生注意力可借助的现代技术平台和手段,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们参与互动的热情,实现云互动;内容制作方面,分析了线上教学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同步制作视频的软件和方法,他表示老师在注重教学目标与内容的同时,还要注重教学方式的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实现学生中心化。

  邱灿华以其所授课程为案例,展示了线上团队行动学习和直播互动技术,详细介绍了该课程具体的建设理念、思路、方案和举措,从建课协同、教学协同、学习协同等方面实现创新性的线上协同教学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