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子在“礼纸”纹样设计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量:

在近日公布的“纸美东方风雅礼韵”——“礼纸”纹样设计大赛比赛成绩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李佳佩同学的作品《唐朝生活》获得“盛唐”主题“金奖”、作品《夏至夜》获得“入围奖”。

获奖证书和奖杯(郝琦 提供)

“设计是纸的生命”,本次大赛由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等承办,该赛力邀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在中国传统纹样和生态古法造纸基础上,对“礼纸”这一命题作出符合时代特征的新解读,共同打造出更具东方意境的纸种,用创意与工匠精神焕发出东方文化与纸融合的新活力,同时扩大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和影响力。比赛分为有情(情谊)、有节(节气节日)、盛唐(汉唐文化)、江南(地域文化)共四个主题,共收到4503幅作品,经海内外星级评审团评出入围作品150余幅及各主题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

金奖作品《唐朝生活》(郝琦 提供)

李佳佩同学在郝琦老师的指导下,作品《唐朝生活》获得“礼纸”大赛“盛唐”主题“金奖”。其作品《唐朝生活》选自敦煌壁画里各阶层形形色色的人物,反映唐朝侍女守卫官员等的各式生活。该获奖作品授权苏州纸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十年版权,用于开发礼纸及其他衍生品。

据了解,“礼纸”是在中国“宣纸”、日本“和纸”及“友禅纸”的材质工艺基础上,融入经过独创性再设计的中国传统纹样,从而形成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艺术纸种。(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