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3000多位学生参与首届“青创杯”高校美术创作大赛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量: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昨天,首届“青年创作杯”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公益捐赠仪式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举行。

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两岸四地200余所大专院校,共计3000多位在校学生的艺术作品。参赛作品分为国画、西画、摄影三个组别,包含中国水墨、油画、水彩、版画、平面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各大艺术高校丰富多样的艺术教学模式,体现了高校师生对学院派艺术的传承与诠释。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张道兴担任主任,同时还有来自两岸的三位副主任委员和十位评审委员。经过激烈角逐,近200位选手的作品入围决赛,入围作品展于10月5日到10月9日在中国画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最终,大赛选出年度最佳作品奖、年度最佳创意奖、年度最佳典藏奖、年度校园佳作奖和年度最佳人气奖等5个奖项。

同时,十位获奖选手还将各自的作品捐赠给北京阳光未来艺术基金会,进行公益拍卖,所得用于支持青少年及儿童艺术教育推广。今后,大赛主办方还将在艺术教育创新、艺术教育理念倡导、艺术教育普惠等领域开展活动,鼓励更多的高校美术专业青年学生投身公益美术教育事业,让更多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也有机会得到艺术的滋养。

本届“青创杯”的另一大亮点是国际交流活动,大赛组委会遴选4名优秀获奖同学,携个人作品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了由上合组织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协助的“国际青年艺术节”国际交流活动,为青年学生的美术创作实践开阔了视野。

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创作杯”全国青年教师美术创作展也于当日正式启动。(熊旭 王松)


返回列表